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别总是以为。

谢谢。
是你教会了我,别总自以为是的

当我们在机场拥抱的时候,我无意中听见你说想我,似惊似喜,
我无言地只有点头笑了。
回家的路上,下雨了。
雨滴不大,却只是正正刚好洒落在我体肤上的时候,我有感觉它好像在断断续续地追问着我今天的日子过得怎么样。
我给了无声的答复。

后来我静直地坐在车里,很专注的我向窗外偶尔呼咻而过的风景大树眯了眯眸、脑经一遍一遍地努力思量,想着“真心”和“知己”。
不要觉得困惑。每一次,在自由天空之下,我的心情总是不经意地飘然远去、想像多余,更何况今朝细雨蒙蒙。我习惯了这样的自己,所以你别说你不能适应。

听说你就要回来的时候,我没有欢喜、也忘却了忧愁。
还记得你离开的那天并不曾交代过些什么,‘想念’是你给作业。他说你就那么自私,可是为什么我还是笨得把你当亲爱。你走了不要紧,我只是茫然不至于失措。

“在你还缺席的日子里,我其实埋怨过,只是省了不跟你说而已。”
这句话,我想我藏不了多久。哈哈。

你的归来,喜忧参半。在外头是过的不错还是糟透,显然不容许我定论。
见了面时你说了你很烦、还一脸无奈,我于是就应该表现得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了。

看着你不停地抱怨愤怒,我只好侧在一旁细细聆听。可我不懂我可以或者应该说些什么。

“你终于长大了。”
最后我还是说了那句。=)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恩断情了

如果说,恩断了情就了

可你从来不曾对我有恩,何如我确是惟独对你情深?

又是无解的一道习题么?
I wonder.

前天,素写道:“对于某些只在紧急时刻找我的人,我只有两个字可形容自己的心情。心寒。
明明是写好了,原本是想留言的,可是不知怎的,我没有敲下输入。我删了。

不知道是不是觉得自己比你更可悲,想说我的心寒指数不会低于你。

素啊素,你果然总是有办法诉说我心底的话语。=)

不管亲情、友情或爱情。一切有关于情字都可以让人感觉很快乐、很幸福我懂。
同理,会很伤、很疼。那份感觉我更深刻。

我不了解自己已经走到了哪段情。只记得生活如梦如幻。

如果维系那么难,那放手会不会容易一些?
倘若情字很难写,那最简单的字怎么写?怎么划?
有一个人,很笨很傻。很常时候都是甘愿受罪,却又能怪谁不心疼?

她说:“有时候,虽然能想明白,但心里就是接受不了。”
可我不是。
我想得够明白了,我处在多余的位置。可心里也接受了,我不属于你的一份子。

要不是刚好有飞机划过星空,断了我的妄想,此刻的我不会停止想念你。

我恨你,那是偶尔。
我爱你,却是永远?不清也不楚。

Friday, September 9, 2011

我努力生活

我很努力了,
偶尔却更加无力。
“下班之后只剩一字——累。”
我知道的。知道未来的一切归属未知,所以就算做任何揣测来定义一个自行想象的美好,那都是荒芜。我知道天高地厚,所以不自欺欺人做灰姑娘或丑小鸭变天鹅的那场梦;当然,我也害怕失望,所以才一直没有错把爱情当理想。

当我踩着那双不知名的黑鞋,走向另一片风景,你认为我的脚步是轻盈还是沉重?

从Pull Man步行到Grand Margherita,为了上班工作,所以一开始觉得很远很远,我的腿一定很酸很累。
不过现在倒不,刚刚好而已。

沿路走去,我习惯了低头看脚尖。不看擦肩的风景,不是脚丫子特别漂亮,也不是城市不美丽,只是情况不适合。
我很容易分心,感触多多。我怕我看上那座中心,又开始搞忧郁孤僻。
这样一步一脚印,我是想走得踏实些。

换上了整洁的衣物,我的工作就要展开。而每每一颗尽显自在的心远远敌不过无限复杂的那抹情。有种感觉就像即将有洪流随时会将我冲灭,远送到一个无人的岛,无依无靠。

我不喜欢一个人待在长廊上。因为迂回的路线,迫使我想象得乱七八糟。很讨厌。
所以我一边忙一边遍遍重复着我一定要努力念书。我想做个“跑吧孩子”。

我是个特别没安全感的人,你让我体验孤寂,我可以保证一定羸弱无比。

还在校的日子,无论中学或大学,我总是有理由大声笑闹。渲染悠扬。
(亲爱的,我不是鸡婆,我只是特别热情而已。你可以了解么?)
特别是可以和朋友高谈阔论,乐得可自在了。
如今各奔东西,就算依然圈系在一起也逃不过被分派的命运。所以我还想回忆,想那些说温书结果又讲话的时刻、念那些一起出门逛街觅食的时分。

还有,我想Miss了,想告诉她,我们都很好!kakak们都对我们好,教了所有我们不懂的事。Ma'am待我们犹如孩子一般,和蔼贴心。=)

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泪之夜

是谁说眼泪流得多了,便不再珍贵?

我很少流泪,尤其是当着人家面前。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那是懦弱的表现、亦认为那是多脆弱的做法…… 所以毅然坚决保持倔强着不哭。

在无数个宁谧夜里,我是个爱掉泪的孩子,常常没有原因地任由眼泪洒落。
当我让泪水放肆地顺着眼角一路滑下,粘腻的、咸涩的、瘙痒一样,
我喜欢眼泪直流的感觉,我觉得那样的我很矫情、惹人怜。当然,那只是我想,别人怎么认为我不知道。呃,他们不会有机会认为。啦啦啦~

就在我眼角触处,张着一颗还不算明显的痣。据说是“泪痣”。
长辈们说,因为那颗痣所以泪水很浅、很薄,那样的孩子特别容易哭。
这话算不上怎么准,因它只应验在我还小的时候。

当人越是成长,懂得了坚强与勇敢,那样,离泪或许多少都会远一些。
不知怎的,我看悲剧时会任性地让泪珠狂流。我想流掉那些为挚爱偶像而心碎的不快乐。
但是,
我看悲情小说不会这么做。就算那有多伤多痛,隐隐地心就要毁灭,我还是会护住眼泪不轻易跌落。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事,不会解释。

星座说双鱼座的眼泪是珍珠。可是我希望它是一潭水就好。
我不希望它珍贵,因为我会舍不得。我怕只有自己舍不得,而他却不当一回事。

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双鱼座女孩。
我喜欢泪、更喜欢海。
我喜欢一切水制成的东西。(但却不包括尿尿。哈哈!)

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写爱情的女子

爱情,谁懂得写爱情呢?


这个问题我想很容易解,就是谁都懂得。我只是明知故问而已。
像时下很多写作者都均以爱情作主题,有浪漫的、凄美的、缠绵的、凌虐的都有。很多很多……

像最近我就爱上几位女性作家,像张小娴和张曼娟就是。她们都是写爱情的女子。
张小娴有这么一段令我深刻且可爱的比较:
“你比较爱我的那天,我不一定比较爱你。
你比较不爱我的那天,我肯定也比较不爱你。
你比较爱我那天,我会骄傲。
你比较不爱我那天,嘿嘿……我会刻意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迷人更可爱,然后在你面前晃来晃去为自己拉票,努力把你对我的爱拉到一个我觉得满意的百分比之内。”

说是写爱情就是写故事,写恋爱里头的旅途。
你可以想象,将自己的爱恋用最柔软优美、最甜蜜缱绻的文字镌刻出,一遍一遍有多美~ 记住,那只是纯粹分享,不构成炫耀罪名。哈哈。

大家都喜欢爱情故事吧?
记得前阵子在面子书上有人问:为什么喜欢读爱情小说?

哈哈。我不知道也~ 是因为它像童话一样美丽吗?女主角从丑小鸭变公主、男主角则体贴浪漫百般呵护。
简单,那都只是小说偶像剧里给我们塑造的映像。
我不敢说假象,因为可能真的会有。只是看你有多幸运,可以受到老天爷如此眷顾庇佑,拥抱一段令人赞羡、令人妒忌的爱情。



说起爱情,你会联想到什么颜色呀?

红色!如果我,我一定答红色
我没谈过恋爱,自然,我不会了解到底爱是怎么一回事。
只不过在我的理想世界里,爱情定是那种轰轰烈烈的颜色,俨然一朵不凋的红色玫瑰。

不过我不喜欢玫瑰。我偏爱素色,尤其白色。所以百色跟海芋配得最好,最高雅,也灿烂。


我们亦都爱幻想。幻想能拥有美丽的邂逅、有最窝心的男朋友、有最温柔的女朋友。然后再紧接幻想有美满幸福的婚姻。
呀,你说要有多愉快就多愉快!

我妹看小说时就提过一个疑问。她说写爱情小说的绝大多数是女生哦?她们都很美是不是?
天哪,这也能问倒我,那我就只有丢她一句“我不知道。”
那些对爱情很了的女子都很貌美吗我不知道;不过会写爱情的女子应该都是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