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我努力生活

我很努力了,
偶尔却更加无力。
“下班之后只剩一字——累。”
我知道的。知道未来的一切归属未知,所以就算做任何揣测来定义一个自行想象的美好,那都是荒芜。我知道天高地厚,所以不自欺欺人做灰姑娘或丑小鸭变天鹅的那场梦;当然,我也害怕失望,所以才一直没有错把爱情当理想。

当我踩着那双不知名的黑鞋,走向另一片风景,你认为我的脚步是轻盈还是沉重?

从Pull Man步行到Grand Margherita,为了上班工作,所以一开始觉得很远很远,我的腿一定很酸很累。
不过现在倒不,刚刚好而已。

沿路走去,我习惯了低头看脚尖。不看擦肩的风景,不是脚丫子特别漂亮,也不是城市不美丽,只是情况不适合。
我很容易分心,感触多多。我怕我看上那座中心,又开始搞忧郁孤僻。
这样一步一脚印,我是想走得踏实些。

换上了整洁的衣物,我的工作就要展开。而每每一颗尽显自在的心远远敌不过无限复杂的那抹情。有种感觉就像即将有洪流随时会将我冲灭,远送到一个无人的岛,无依无靠。

我不喜欢一个人待在长廊上。因为迂回的路线,迫使我想象得乱七八糟。很讨厌。
所以我一边忙一边遍遍重复着我一定要努力念书。我想做个“跑吧孩子”。

我是个特别没安全感的人,你让我体验孤寂,我可以保证一定羸弱无比。

还在校的日子,无论中学或大学,我总是有理由大声笑闹。渲染悠扬。
(亲爱的,我不是鸡婆,我只是特别热情而已。你可以了解么?)
特别是可以和朋友高谈阔论,乐得可自在了。
如今各奔东西,就算依然圈系在一起也逃不过被分派的命运。所以我还想回忆,想那些说温书结果又讲话的时刻、念那些一起出门逛街觅食的时分。

还有,我想Miss了,想告诉她,我们都很好!kakak们都对我们好,教了所有我们不懂的事。Ma'am待我们犹如孩子一般,和蔼贴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