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红根树祭。

11月7日。“你们给它吃了什么?”。
这是我下班回来,第一句听到的话。

后来问了原由,才知道原来是仓鼠PP病了。
我去看它的时后,它的右眼珠子已经陷了进去、四周也布满赃物。我想象医师一样给它诊断:它好像病得不轻。

看它空洞的眼神,我悟出了那是多无奈、多心伤的演示。
我不记得PP和它老公是几时加入我们家的了。只是依然清楚当时我和妹妹都不喜欢它们。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我从来没有宠物缘、认为它们又脏又臭。

早上听妈妈说,PP死了。
我并没有立马赶去看它最后一眼,而是冷着心去上班。

人总是这样,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接受一件摆在眼前、很突如的事件。我是这样的。

傍晚的时候,我们把它从命案现场带回了家。

表妹帮着我给PP准备一个即将属于它永生的归属,
希望可以弥补更多一些之前我该给的疼爱。

我明白,当我们想弥补的时候,都在遗憾开始时。
凡夫永远不会改变,只是一直踏上错过、途经领悟,然后沿着遗憾前进。
但且,……

小PP的冢就挖在这里,是它以后、以后的家。
红根树下,自由的灵魂不会索绕,只是不舍的人儿希望留份纪念而已。

俗子懂得珍与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