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wishing de dreams may come

那天和小可爱去看过牙医后,她说乘她还可以吃的时候
我们去吃了红豆冰。

如果生命是这样简单,
想吃的时候放肆吃,想玩的时候尽情疯,
想梦的时候
可以自由地飞翔……

当想要决定把它置在一边了
我又开始舍不得弃它于不顾

只是一切都有一点难。

当身边围绕过的都是一群又一群的陌生人时,我翻开右手边的报纸。
我遇见了美丽的她。我们都笑了。
看着她,我不禁地嘘寒又问暖。我问你最近过得好不好。
她苦苦笑了说还不错,就是忙。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原来感动就是那么突然


那天下午她问起了我的学业,
也提及了她当年为什么没继续升学。
她说:现实和理想总有距离。
***

晚上,我们坐在客厅里看电视节目。没有异样。

半响
“我想不要念书了。”

宁静是我敲破的,我还以为我不需要负责。

“为什么?好好的为什么不念?”

电风扇自然地将愠怒吹散,微热的风儿覆在我的体肤瞳孔。
我说:“我不快乐。”

我知道他一定在瞪我。我不想看,更不敢看。
“念书就念书,说什么快不快乐!”

不,你不了解。
你不明白我心里的苦。

徐静蕾唱着 当身边的人举杯,我在熟睡。遇见你沉默的花蕾,花蕾的梦想好像褪去的潮水。
…………
  鲜艳的花做过梦吗  梦开的花它一样鲜艳吗
  有谁真的在乎过它  捡起撒落的花瓣带回家
  那是梦开的花会落泪吧  悄悄的枯萎啦
  今夜害羞的烛光  幸福的微弱  被浮躁的空气放大了
  它说过盛开只为我  我怕热情醒来得迟啦
  我们会用心的守着它
  听不到梦醒来时的繁华  那时梦开的花会高兴吗
  再不要枯萎啦


曾想过放弃爱了,却又输给了舍得。
狼狈地停留在选择,继续还是结束呢?
问题是很简单,但决定太难了。

林一心的拉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