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谁懂得写爱情呢?
这个问题我想很容易解,就是谁都懂得。我只是明知故问而已。
像时下很多写作者都均以爱情作主题,有浪漫的、凄美的、缠绵的、凌虐的都有。很多很多……
像最近我就爱上几位女性作家,像张小娴和张曼娟就是。她们都是写爱情的女子。
张小娴有这么一段令我深刻且可爱的比较:
“你比较爱我的那天,我不一定比较爱你。
你比较不爱我的那天,我肯定也比较不爱你。
你比较爱我那天,我会骄傲。
你比较不爱我那天,嘿嘿……我会刻意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迷人更可爱,然后在你面前晃来晃去为自己拉票,努力把你对我的爱拉到一个我觉得满意的百分比之内。”
说是写爱情就是写故事,写恋爱里头的旅途。
你可以想象,将自己的爱恋用最柔软优美、最甜蜜缱绻的文字镌刻出,一遍一遍有多美~ 记住,那只是纯粹分享,不构成炫耀罪名。哈哈。
大家都喜欢爱情故事吧?
记得前阵子在面子书上有人问:为什么喜欢读爱情小说?
哈哈。我不知道也~ 是因为它像童话一样美丽吗?女主角从丑小鸭变公主、男主角则体贴浪漫百般呵护。
简单,那都只是小说偶像剧里给我们塑造的映像。
我不敢说假象,因为可能真的会有。只是看你有多幸运,可以受到老天爷如此眷顾庇佑,拥抱一段令人赞羡、令人妒忌的爱情。
说起爱情,你会联想到什么颜色呀?
红色!如果我,我一定答红色!
我没谈过恋爱,自然,我不会了解到底爱是怎么一回事。
只不过在我的理想世界里,爱情定是那种轰轰烈烈的颜色,俨然一朵不凋的红色玫瑰。
不过我不喜欢玫瑰。我偏爱素色,尤其白色。所以百色跟海芋配得最好,最高雅,也灿烂。
我们亦都爱幻想。幻想能拥有美丽的邂逅、有最窝心的男朋友、有最温柔的女朋友。然后再紧接幻想有美满幸福的婚姻。
呀,你说要有多愉快就多愉快!
我妹看小说时就提过一个疑问。她说写爱情小说的绝大多数是女生哦?她们都很美是不是?
天哪,这也能问倒我,那我就只有丢她一句“我不知道。”
那些对爱情很了的女子都很貌美吗我不知道;不过会写爱情的女子应该都是沧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