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
在一间日式餐厅的角落里,闲坐着两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她们都穿着厚厚的毛衣,一个奶色一个褐色,然后轻轻地说话。
我望见玻璃窗外正飘着碎花一样的白沙。
是下雪了吗?
此时路上人烟稀少,有的也只是匆匆而过,看上去是赶着回家。
原来已经是冬天了。
穿着奶色毛衣的女孩留着不长不短及肩的发型,因此发尾有些翘了。微微的暖黄色相信是因为灯光的缘故,和着白皙的皮肤很相称。我换了一个角度的座位看她,她的脸看上去很苍白很脆弱…却一直微笑着看另一个她。
服务生笑容美满地把食物端上桌子说请慢用吧。
穿褐色毛衣的女孩急切地把手机掏出来看。服务生又回来了,原来是把桌上的热茶给填满。茶杯里散发出来浅淡的绿茶味道,很香,热晕圈卷卷地向外飞扬。
女孩抬头对奶色毛衣的女孩说话:“亲爱的我们先拍张照片吧!”
奶色毛衣的女孩说什么了我听不太清楚,她的声音微弱,像只美丽的病猫。然后我就看见了女孩拿着手机站起身来一屁股就坐到奶色毛衣女孩身边去了。
合照的时候,面色苍白的女孩透过镜头看见了自己没有血色的脸庞,嘴唇的颜色就像是刚从化疗室里走出来的病人一般。她连忙一只手把镜头挡住了,像是第一次看见自己如此不堪的模样,像是从来就不知道自己脆弱到就快要消失了一样。然后她也把手伸到包里,掏出了一支唇膏。她对褐色毛衣的女孩说:“你帮我涂一下好吗?”
那个女孩的眼神很复杂,没有笑也不像厌烦,我看不出来她眼里的想法。只是她什么都不说,温柔的手指在女孩的薄唇上轻轻地搽。搽出一道油油亮亮的橘色光芒。
那是我的一场梦一场过往。
原来还有心的话就该写一下。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