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小可爱去看过牙医后,她说乘她还可以吃的时候
我们去吃了红豆冰。
如果生命是这样简单,
想吃的时候放肆吃,想玩的时候尽情疯,
想梦的时候
可以自由地飞翔……
![]() |
| 当想要决定把它置在一边了 我又开始舍不得弃它于不顾 |
只是一切都有一点难。
当身边围绕过的都是一群又一群的陌生人时,我翻开右手边的报纸。
我遇见了美丽的她。我们都笑了。
看着她,我不禁地嘘寒又问暖。我问你最近过得好不好。
她苦苦笑了说还不错,就是忙。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原来感动就是那么突然。
那天下午她问起了我的学业,
也提及了她当年为什么没继续升学。
她说:现实和理想总有距离。
***
晚上,我们坐在客厅里看电视节目。没有异样。
半响
“我想不要念书了。”
宁静是我敲破的,我还以为我不需要负责。
“为什么?好好的为什么不念?”
电风扇自然地将愠怒吹散,微热的风儿覆在我的体肤瞳孔。
我说:“我不快乐。”
我知道他一定在瞪我。我不想看,更不敢看。
“念书就念书,说什么快不快乐!”
不,你不了解。
你不明白我心里的苦。
徐静蕾唱着 “当身边的人举杯,我在熟睡。遇见你沉默的花蕾,花蕾的梦想好像褪去的潮水。
…………
鲜艳的花做过梦吗 梦开的花它一样鲜艳吗有谁真的在乎过它 捡起撒落的花瓣带回家
那是梦开的花会落泪吧 悄悄的枯萎啦
今夜害羞的烛光 幸福的微弱 被浮躁的空气放大了
它说过盛开只为我 我怕热情醒来得迟啦
我们会用心的守着它
听不到梦醒来时的繁华 那时梦开的花会高兴吗
再不要枯萎啦”
林一心的拉扯

.jpg)
我的问题其实跟你一样,我不想看开,也想要试试做自己想要的会不会比较开心,未来我们都不懂,但现实往往都不会是我们想要的,要快乐,只能在面对现实的时候找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ReplyDelete亲爱的,今天你旷课厚!haha
ReplyDelete唔,说不想看开会不会太沉重?
人生就是没得选择,路已经铺好,就是这样的了。我确实改变不了什么。其实是没勇气去做。。
期望我们都幸福。平安喜乐就好。^^ 加油 mu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