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和妍看了场宫崎骏的电影。
宫 崎 骏 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一系列的动漫很可爱很温馨。
我看着琪琪,我看着那只黑猫,我怀想起了很年轻时的自己。曾经,我和她一样有股冲劲,就是不经世事的少女,能不顾一切追寻着自以为是的梦。那时候,没有谁阻拦我前行离开,我以为人生就这样单纯而自由。
后来我花了很多时间来解释当初的冲动与简单……
那时电影里的背景音乐刚好弹着季节的迴转吧。哒哒 哒哒 哒哒 哒哒哒多憔悴多荒凉。
妍轻轻靠在我的肩头,她悄声说:“好像练琴、还是写文章的孩子都是寂寞的。”
我似乎听不太清楚她过于柔和的声线。我只是看着荧幕想着与画面不相符的事实。妍大概也是。
什么时候我已经不想计算时间了,譬如我走了多久、何时要离开或留下、下一站的时间呢……
是没有以前那样爱规划理想了,我觉得现在跟实况亲热一点才像活着的时候。鱼儿就是曾经梦得多了,轻飘飘浮向海的平面,忘记了自己只能在海里呼吸。我于是要告诉自己保持清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